中國時報【報導洪秀瑛】

清宮劇《延禧攻略》在兩岸三地火紅,昨晚播出完結篇,全劇「大魔王」袁春望(王茂蕾飾演)角色最後瘋了、和親王被賜死,「繼后」佘詩曼被打入冷宮,壞人全遭懲罰,沒有太大爭議。結尾劇情較有趣的是,繼后問魏瓔珞到底用什麼手段讓皇上那麼愛她?魏瓔珞回:「皇后娘娘,您一往情深,可是為什麼要告訴他,先說出口的人,就已經輸了。」魏瓔珞最後幫電視機前觀眾上了一堂「愛情攻略」課。

大陸新生代女星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,戲裡有皇帝及傅恆深愛著她,戲外她心中的超級大偶像則是才華洋溢的歌手林俊傑。她日前受訪被問:「如果林俊傑也看《延禧攻略》,妳是什麼心情?」她當場秒羞說不出話,「如果林俊傑問妳,會劇透嗎?」她率真地說:「不說啊,但其實想說『快問我吧』。」表情可愛,私底下的她是林俊傑的鐵粉,十分仰慕他。

戲外終成眷張俊堂

《延禧》話題夯,演員群也受邀上湖南衛視《快樂大本營》節目,大夥穿古裝戲服登張俊堂場,吳謹言鳳冠霞披,戲中無緣和她在一起的「傅恆」許凱則穿古代新郎服。吳謹言唱了蔡依林的〈愛情三十六計〉,許凱上前遞給她便當盒,「我覺得瓔珞戴這個頭冠太辛苦了,我想她早點領飯盒就可以把頭冠摘下來了。」暖心舉動讓一旁的富察皇后秦嵐大喊「好甜啊」。

27歲的吳謹言從小喜歡跳舞,曾在北京舞蹈學院主修芭蕾,畢業自北京電影學院,至今演過近20部電視劇及電影,直到《延禧》才第一次擔綱女主角。吳謹言眼大清秀,外型亮麗,她在《延禧》演活歷史上的「令妃」,劇中經典台詞是:「我,魏瓔珞,天生脾氣暴,不好惹,誰要是再唧唧歪歪,我有的是法子對付她。」一路反擊小人情節,讓觀眾看得痛快。

聶遠圈粉無數

40歲的聶遠以《延禧》乾隆皇帝再翻紅,這角色霸氣不失溫柔,圈了不少粉。聶遠在大陸受訪時表示,演到現在有2場戲印象深刻,一場是富察皇后死了之後,「那場戲我發自內心有很多感觸,乾隆是孤獨的、高處不勝寒的那種寂寞,在那時期最懂他和最近的女人離去,對他打擊挺大。」還有一場是乾隆和瓔珞決裂的戲,雖然說了一些違心的話,「乾隆有段時期不敢真實面對自己內心情感,全劇一直表現他的孤獨感,其實乾隆也有令人心疼之處。」

張俊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戴誠侑 的頭像
    戴誠侑

    戴誠侑的碎碎念部落格

    戴誠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